首页 > 风采展示

曹春红:让公益之灯更亮
来源:高新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

曹春红.JPG

在2018年海安义工联年会上,曹春红被光荣地被评为2018年度“十佳义工”。获奖感言上她说,她的公益之路刚起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义工伙伴们的肯定与鼓励!

参加公益活动,尽己所能,帮助别人,一直是她的一个梦想。胸怀梦想,但她却不知如何实现。2017年国庆节期间,她与一位朋友闲聊时,偶然得知海安有个“相亲相爱,与爱同行”的义工联合会。

知道了这个民间公益组织的存在,她毫不犹豫地在手机里下载了志愿者打卡器,申请加入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第一次参加活动是去敬老院。毫无经验的她不知道要准备些什么,想起看到的一些活动报道上,志愿者们经常给老人们修剪指甲,就随手带了一个指甲剪来到敬老院。敬老院里气氛热烈,不时听到志愿者和老人们开心的笑声。看到大伙都忙碌开了,她有些手足无措,不知干什么好。

“这个人需要剪指甲,有没有谁可以帮忙一下?”突然,一名工作人员大声问道。

“我、我来帮他剪。”听到询问,她自告奋勇,连忙答应。“这下可算有事做了”她不由暗自窃喜。工作人员带来一个50岁不到,一脸严肃的中年男人。她快步走上前,来到中年男人面前,蹲下身来拉起他的手,谁知那名男子却条件反射似的地往后退了一步。

“没事没事,我剪指甲不疼。”其实她心里明白,人家可能是觉得男女有别,突然被女的拉着手,不太好意思。

气氛有些尴尬,两人均不说话,注意力集中到了指甲剪上。慢慢地,曹春红发现男子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了,他不再把手往后拉,将整个手很放心地交给她剪了。

她很认真地帮他剪完指甲后,满心欢喜地等待那声动听的“谢谢”。谁知他竟然一句谢谢都没说,只是自顾自地用大拇指在一个一个地磨试着其他指甲,好像在检查她剪的指甲是否顺溜。

没有了“谢谢”,虽然有些失望,但她很快调整了心态,做义工本来就是不图回报的嘛!

于是,她又开始帮另外几位大爷剪指甲。闲聊中,一位银发大爷告诉她,刚才那位中年男子是个聋哑人。难怪他一直不说话!她回头一看,他竟然还站在那里,正冲着她笑呢!

这一刻,她突然觉得:尽管没有语言交流,但蓦然回首看到的微微一笑,就是她真心付出的最好回报,她终于体会到助人的快乐。

感受着奉献,收获着快乐,她迫不及待地想将这份快乐与人分享。于是,大学生的儿子成了她的同行者。

一个月不到的暑期实践,儿子收获满满。走进消防大队,不仅学到了消防知识,还亲身体验了各项消防技能;走进敬老院,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捶背,既服务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让儿子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关注留守儿童,陪他们做游戏,带他们看演出,活动结束后,儿子激动地对她说:“有我们陪伴的那一刻,孩子们都是真正的天使!”

一次次有意义的义工活动,成为了儿子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去年9月初,儿子实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梦想:在全家的大力支持下,儿子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一年多来,在海安义工联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她认识了越来越多的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大家有共同的目标和信仰,共同进步和成长。有了大家的相互关心支持,曹春红的公益之路走得更欢了。从去敬老院助老敬老,到关爱自闭症儿童;从学雷锋的红房子值班,到户外清洁日活动;从创建文明城市,到老年才艺表演等等,竭尽所能,她把挤出来的休息时间都放到了做公益上。付出的努力有了回报,她被评为2018年度海安市“十佳义工”。她把好消息告诉儿子后,儿子和她约定:等他退伍回来,两人一起继续做公益。

2019,为爱牵手。她相信,大家的无私奉献一定会把公益之灯点得更亮,为那些暂时生活在阴霾中的人们照得更亮、更暖、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