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展示

刘卫霞:日行万步 季季守护 妇联执委为民履职绽芳华
来源:海安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初春抗疫迎难上,披星戴月摸底忙

仲夏防溺巡河堤,不畏酷暑显担当

金秋防诈再敲钟,小小网格见真情

田间地头又见卿,巾帼风采正绽放


 刘卫霞,女,31岁,海安市南莫镇青墩村妇联执委,村第一网格巾帼网格员。网格方寸间,责任记心田,她坚持日行万步,每一步踏出的都是对工作的坚守,让群众真切地感受网格温度,妇联执委的担当。

初春抗疫迎难上,披星戴月摸底忙

春节后,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一支笔、一部电话、一辆巡逻车、一沓宣传材料、一摞登记表……刘卫霞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从清晨到日暮,再到华灯初上、万家灯火,这就是她疫情期间的工作缩影。“你好,我是咱们这一片的网格员小刘,这边有个常住人口信息登记表,方便登记一下你家的基本信息吗?”“您好老陈,请问家里近期有没有外地返海人员,我这边做个记录。”刘卫霞将“敲门行动”与“清仓见底”相结合,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搜集基础信息,摸排返海人员,确保做到“家家到、门门清、情况实”。

1.jpg

仲夏防溺巡河堤,不畏酷暑显担当

“哎,小朋友河边不能单独走的呀,有危险哦。”暑假是溺水高峰期,刘卫霞将河堤纳入“一日双巡”重点巡查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在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河边玩耍、成人人未穿戴防护在河里摸河蚌等情况,立即劝阻他们尽快远离,防止发生意外。另外,刘卫霞将巡查与宣传相结合,利用集中宣传、网格群转发等方式向群众讲述了近年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溺水的急救和防溺水基本知识,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2.jpg

金秋防诈再敲钟,小小网格见真情

8月,刘卫霞在巡查时发现网格内有商贩在搭棚售卖产品,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聚集到此,顿感事有蹊跷,立即联合村辅警一探究竟。结果发现现场售卖的洗发水、按摩器等,均为“三无”产品,且只具备普通功效,并不具备商贩所吹嘘的治疗甚至治愈各种疾病的功效。刘卫霞当即要求商贩将所收货款如数退还,并告诫老年人要科学理性消费,不能盲目轻信虚假宣传,有需要可以到正规的店铺购买,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鼓励他们再碰到这种情况,可积极向网格员及相关部门举报。

3.jpg

网格不大,但需要步步丈量;网格虽小,却事关家家户户。刘卫霞常说:“我愿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成为一个有温度的网格员,每当看到老百姓满意的笑脸,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她将巾帼网格员的职责挂在嘴上、落实到“脚”上,把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