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展示

宋雁群:优秀基层妇联干部 困境儿童的“爱心妈妈 ”
来源:启东市妇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9 阅读次数:

105661650409645986.jpg

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她在汇龙镇妇联主席的岗位上工作已经六年有余了,从当初的踌躇满志到如今的努力进取,她深深地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同时也感受到妇联工作给她带来的快乐和信心。在工作中,她始终如一的保持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团结和带领全镇妇女努力拼搏,积极参与三个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该镇妇女工作受到上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镇妇联多次被评为南通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汇龙镇2014年被命名为实施“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省级示范镇,2016年评为江苏省三八红旗体集体,本人也年年被评为“启东市优秀妇女工作者”。

生活中,作为儿子的母亲,她是位好妈妈。作为镇妇联主席,她更是把这份母爱惠及弱势儿童,惠及困难孩子。2014年初在镇妇联的倡议下,镇机关妇女干部积极响应,组建了“爱心妈妈”团队,结对帮扶困境儿童。该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对贫困儿童关怀与教育,使他们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爱心团队捐款捐物,利用节假日开展活动,看电影、逛书店、一起包饺子,通过活动孩子们脸上泛起了笑容。2016年,她得知省妇联将在全省范围内征集重点工作项目,入围项目将给予资助扶助。通过调查摸底,精心筹划“手拉手传递温暖,心连心共促成长”的关爱困境儿童工作项目,一举入围,使关爱活动上了一个新台阶。她以“爱心妈妈”团队为基础,将全镇68个贫困留守儿童和8个孤儿、28个单亲儿童作为重点关爱对象,把原有松散的志愿者队伍组织起来,形成制度化、长效化的志愿者服务体系。联合镇共青团、关工委,以村为单位,以点带面,利用各村妇女儿童之家组织开展各项关爱活动,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这一特殊群体的行列。每个困境儿童代表都有4名志愿者固定长期帮扶,帮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学业辅导、心理疏导、集体活动,乡村少年宫,校外辅导站成为孩子们最爱去的活动场所。在寒假期间开展冬日缤纷活动,组织孩子们在棒约翰亲手制作披萨,开展各项户外活动,感受生活乐趣;在节假日上门慰问,交流谈心,进行亲子互动,增进感情;在暑假期间开展七彩夏日活动,邀请心理老师进行辅导,看望老人,体验人间温情。当她得知本人结对的南郊村单亲儿童高同学患眼疾去上海做手术,第一时间买上慰问品前去看望;听到克明村宋同学哥哥痴呆,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打零工边照顾老人和孩子,家里零乱不堪时,和村里的志愿者一起上门看望,为宋同学家打扫卫生;永阳村的顾同学,父亲因病早逝,母亲是外地人,一度想离开启东生活,志愿者们帮扶结对,共渡难关。通过结对,把温暖送到了困境儿童的心坎上。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奋进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汇龙的征程上,尽心尽力服务好全镇的妇女儿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幸福生活。相信不久的将来,汇龙镇的“爱心妈妈”团队一定创出自己的品牌,给困境儿童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