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展示

倪金锁:平凡中的坚持 让爱温暖传递
来源:崇川妇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3 阅读次数:

08f8cf45d12a455abefad7596064fc4d (1).jpg

倪金锁.jpg

倪金锁,女,74周岁,党员,江苏南通人。1961年进厂,在南通市博恩鞋业有限公司担任工会副主任、劳资科长、人保科长,自2000年退休后加入到和平桥街道颐和社区万象东园党支部,2012年带头成立了巾帼夕阳互助服务队,为居民服务她一直尽心尽力,默默奉献。

她是小区的骨干人员,担任小区多项重要职务,万象东园支部书记、社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团团长,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小区楼组长、理事长等,虽然身兼数职,却能认真完成每项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妇联巾帼志愿者,她时常带领队员奔波在小区邻里间,发动社区有时间、有爱心的老人关心高龄弱势人群,目前队伍达到35人,平均年龄为65岁,积极呼吁由1位体质较好的年纪小点的老人结对帮扶社区居家生活不便的老人,大家积极行动,分别包干各自小区的弱势老人,帮助照料生活。此外,他们每天顺带购买食品、巡视老人起居、陪伴聊天说笑等,西大街82岁的孤寡老人陆瑛说“虽然坐在轮椅上,但是每天有三四个人陪伴我,非常开心。集中在我这儿打毛衣、拉家长,一起摘菜做饭吃饭,我这儿也像个‘家’”。

她一直关爱着社区的妇女儿童,她始终对社区活动充满着热情和喜爱,只要是社区开展活动,她总是积极参与、出谋划策。每逢寒暑假,她不辞辛苦,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协助社区居干一起带领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实践活动,孩子们都亲切的称她“倪老师”。各居民楼前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为小朋友们讲解、授课,让大家了解家乡变化,有时为了讲好一些自然知识,她就向老师请教,去园林博物馆收集材料,准备上课内容,带领辖区妇女儿童、热心骨干进行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在她的课堂上,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在社区中得到广泛好评。正是由于有像倪金锁这样对巾帼志愿服务无私奉献自己才华和聪明才智的同志,时刻充满着倾情奉献的激情,才加强了邻里间的凝聚力和幸福感,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