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展示

陈秀梅:老有所乐 “舞”出别样生活
来源:如皋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3-10 阅读次数:

2.jpg

有人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而今年69岁的陈秀梅却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她用不舍的追求、独特的休闲娱乐方式和乐观的精神状态,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别样老年生活。

“天天在一起排舞、练舞,累了就聊聊天,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作为一名舞蹈爱好者,每天上午8点半,陈秀梅都会准时出现在和舞友们约定好的排练地点。一头棕色的齐肩发,身穿一件红色的毛呢外套……初见陈秀梅时,精致、开朗是记者对她的第一印象,很难想象,眼前这个笑容明朗、心态乐观的老太太,十多年前还只是个天天在老家与菜地、家禽做伴的农村家庭妇女。

“儿女们孝顺,十多年前就把我接到城里来生活。”陈秀梅说,从静谧的农村来到喧闹的市区,“突然闲下来了,人有些不知所措。”没有了繁忙的家务活儿,也没有了熟悉的邻居,她每天唯一的活动就是出门买菜。

“路过广场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人跳舞,我就停下来看看,其实内心也想着加入她们一起跳。但我是个农村妇女,以前天天就知道在家干活。那些舞蹈动作是好看,可是我放不开。”陈秀梅说,抱着能打发时间的想法,她硬着头皮开始了学舞之路。“舞友们不嫌我笨,教我动作、陪我练习,一步一个脚印,现在我跳舞越来越熟练了。”如今的陈秀梅,能够跳出70多个完整的舞蹈,扇子、鼓、花朵……这些舞蹈道具,她用着也是得心应手。今年,陈秀梅还和老姐妹们一起组织了老年人文艺汇演小队,经常参加义务演出。“福利院经常邀请我们去表演,老人们看得开心,我们自己也跳得开心。”

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妇女,到如今活跃在舞台上的新时代女性,陈秀梅说,跳舞已经成为了她晚年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她也享受着这种有着别样风采的晚年生活。“就像上班一样,跳舞变成了我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我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也越来越好。我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年人加入我们,一起来享受这样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