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展示

杨建霞:我的网格我的家 份份付出总关情
来源:海安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次数:

南通1.png

2 - 副本.jpg

“走起路来风风火火,说起话来和蔼亲切,做起事来认真细致。”这是大家对海安市南莫镇林庙村妇联兼职副主席、巾帼网格员杨建霞的印象。三年来,杨建霞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心用情服务村民,用汗水浇灌奋斗之花。

以一份“关爱”情系“百姓冷暖”

林庙村8组的孤寡老人吉铜香是她走访关注的重点对象之一。老人家无儿无女,平常就自己一个人在家。杨建霞一有时间就去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帮忙打扫卫生。寒冬来临前,她第一时间为老人送去衣被。走访中,杨建霞发现,吉铜香家中至今没有安装自来水,饮用水靠在邻居家接水解决。杨建霞充分发挥巾帼网格员的作用,主动向村两委报告,协助向供水公司提出申请,联系相关部门,为老人安装了自来水,切实解决了老人的用水问题。在她所负责的网格里,她总是和村民说:“不管遇着什么事,大家都可以直接和我联系,大家一起想办法,没有迈不过的坎儿。”

以一份“细心”赢得“百姓信任”

杨建霞时刻做个有心人,十分注重基础信息采集梳理,这也成了她手里的另一本账——“人员信息库”。有了这个小本子,她就对网格内的人员情况了如指掌。杨建霞负责的网格具有人口流动性大、企业安全隐患多、民生纠纷复杂等特点,给她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她不畏艰难,带上“小账本”,骑上“小毛驴”出现在每一个需要她的网格点位上。三年来,杨建霞的小本子用掉了一本又一本。在工作中,她与村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村民对她的熟悉程度也一天比一天深,大家都亲切地叫她一声“小杨管家”。

以一份“责任”守护“一片安心”

最近一段时间,电信网络诈骗较为猖獗,诈骗犯罪层出不穷,此类案件发案率仍在不断上升,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在接受了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后,杨建霞入户进行反诈骗宣传。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梳理汇总十余种诈骗手段,逐一剖析诈骗手段,并把宣传内容用喇叭巡逻播放,提高群众防诈意识。尽管有少数村民觉得她吵闹,影响生活,但她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始终将笑容挂在脸上,以最饱满的精神一遍又一遍向村民进行宣传。

杨建霞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巾帼网格员的光和热。她常说:“我们‘90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以奋斗之姿,持续奔跑、无惧风雨、无畏挑战,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