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安市

海安市滨海新区妇联举办“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专题道德讲堂
来源:海安市滨海新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为深化基层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9月23日,海安市滨海新区妇联举办以“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专题的道德讲堂。

青年干部共同在“移风易俗 我当先锋”签名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自觉做移风易俗的表率。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婚事新办来提倡,移风易俗新时尚。丧事简办不铺张,省钱办事要推广。余事不办益民众,新风新尚要发扬。殡葬改革立规章,农村处处新气象。全体青年干部同唱《移风易俗好榜样》,观看移风易俗微视频《破俗》。

厚养体现了孝道,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薄葬体现了节约,实行移风易俗。厚养薄葬,将“孝”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志愿者于俊将《厚养与薄葬》的故事娓娓道来。

“天作之合手相挽,喜事要新办。陈规旧俗心厌烦,高额彩礼婚闹酒醉酣。不良风气要除删,何必做比攀?规模排场不宜宽,恩爱相敬如宾才心安……”志愿者张紫燕朗诵《移风易俗词四首》。

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助推“爱、敬、诚、善”深入人心。移风易俗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的内生力和积极性,让文明新风在新区蔚然成风。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身边人破旧俗、立新风做移风易俗的引导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