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安市

海安市海安街道曙光社区妇联:红色帮帮团帮进群众心坎里
来源:海安市海安街道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自曙光社区成立“红色帮帮团”志愿服务队以来,在曙光辖区的背街里巷有一群忙碌的身影,她们身穿“帮帮团”志愿红马甲每天都会准时在辖区义诊、理发、就业服务指导、义修等志愿服务行动。

“大爷大妈,你和老伴该理发了”随着郭姐那独特的东北人粗犷的嗓音,周围辖区居民知道这是每周义剪的日子到了,都开始聚拢过来把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用小推车推至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帮帮团队员帮老人梳头理发。郭姐娴熟的理发技术,在帮老人理发的过程中:和老人拉拉家长里短、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等....引来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都夸郭姐人美心灵更美。

曙光.jpg

“帮帮团”成员小陆是一位社区卫生室医生,他闲暇时间会背起义诊箱在新宁公园支摊为辖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事宜,辖区老党员徐奶奶在一次义诊中测量血压偏高,小陆在和徐奶奶聊天过程中得知家里子女均在外地,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了解这一情况后,小陆医生会定时帮徐奶奶买些蔬菜和主食送到家中,如及时雨一般让徐奶奶能够吃上新鲜可口饭菜。奶奶感动地说:“感谢帮帮团志愿者,照顾了我的身体,解决了我的生活困难。”曙光辖区多是老年居民,平时生活中经常有小家电需要维修。

曙光2.jpg

“帮帮团”成员老常在帮他们维修小家电的同时,还向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注意防火的安全常识。“帮帮团”成员还会定期给予辖区妇女同胞就业创业的服务指导,通过整合辖区资源开设培训班等,营造了良好就业创业氛围环境,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赞扬,真正将为民服务帮到群众的心坎上。

曙光1.jpg

“红色帮帮团”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热心居民群众加入志愿队伍的大家庭中,使志愿队伍在建设中不断壮大,在发展中不断提高,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更是营造了“只要有需要,随叫随到” 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和温馨和谐家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