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安市

海安南莫:汇聚“她”力量 普法志愿服务进行时
来源:海安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她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近日,海安市南莫镇基层妇联开展普法巾帼志愿服务,将新法新规送到广大妇女身边。

在南莫村一户“美丽庭院”,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开讲了。活动邀请镇司法所女干警紧扣妇女政治权利、人身和人格权益、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和婚姻家庭权益的内容进行阐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法律条文进行解释,鼓励女同胞们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兴南村妇联在安置小区广场边设立宣传台,向周边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巾帼志愿者选取重点章节,与妇女姐妹“面对面”宣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相关咨询10余人次,现场交流互动氛围热烈,群众参与度很高。

于桥村妇联组织巾帼网格员,发挥“铁脚板”的优势,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重点向留守妇女、空巢老人发放和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向村民传授应该怎样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科学消费,,怎样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群众的欢迎。

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妇女及家庭对法律法规的理解,进一步筑牢了妇女维权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