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安市

海安市李堡镇开展“城管进校园,小手拉大手”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海安市李堡镇妇联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宣传力度,全面构建“执法部门—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的城市管理宣教模式,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9月22日,李堡镇妇联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教办、富庄村组织开展“城管进校园,小手拉大手”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家长了解城市管理,主动参与城市管理。

生动趣味课堂,学习城管知识

利用主题班会时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队员走进班级,用亲切活泼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给学生们讲述着城管队伍建设,树立对城管叔叔阿姨的良好印象。同时,针对高空抛物、食品安全、流浪犬问题进行了相应的科普宣传,并积极倡导“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有奖竞答,宣传引导学生们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纷纷主动争做“城管小卫士”。

共签倡议协议,全民参与管理

城管队员以及巾帼志愿者利用学生们放学之际,在李堡小学和李堡镇新区幼儿园门前搭设展板,通过日常工作照片和优秀事迹向学生和家长展现城管队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工作形象。同时,执法队员与志愿者主动为家长讲解城管工作内容,宣传校园安全和城镇管理法规制度,倡议家长们自觉成为城镇管理工作的宣传者、维护者、践行者,共同参与打造优美、整洁、有序、宜居、文明的城镇秩序环境。

下一步,李堡镇妇联将携手多部门深入开展系列主题宣教活动,让城管执法服务的“关口”延伸到校园之内,用“小手”牵起身边“大手”,将城管宣传教育和学校素质教育有机结合,激发学生和家长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扩大城管工作在社会大众中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共同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李堡的高素质加分、高颜值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