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门区

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理想城社区妇联开展二十四节气科普小课堂活动
来源:海门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

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理想城社区妇联开展二十四节气科普小课堂活动.jpg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3月12日上午,海门街道理想城社区妇联联合小蜜蜂亲子俱乐部开展二十四节气科普小课堂活动。

沈晶晶老师从《二十四节气旅行绘本之春分采春茶》这个绘本开始引入春分这个节气,从春分来历、习俗、作用及影响等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勾起孩子们对求知的欲望,中间穿插猜谜、故事、复述等环节,大家纷纷发言,展示自己对春分的了解,让青少年更通俗易懂地了解春分这一节气。

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绘本中提到的覃塘毛尖,让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品尝春茶。沈晶晶老师给大家简单讲解了茶文化,将泡好的毛尖分给大家品尝,品春之味,感受春茶的魅力。正值植树节,大家纷纷挑选小绿植进行种植,青菜、向日葵、辣椒等各个品种,大家种植完回家观察种子发芽情况。

此次活动,不仅向孩子们普及了春分的民俗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春天的勃勃生机,品春茶、种绿植活动环节,更是让孩子们在体验游戏趣味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民俗,感受了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