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与思考

开创新局面 谱写新篇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来源:如皋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7-11-08 阅读次数: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如皋妇联立即组织妇联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传达十九大报告任务,掀起学习传达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谱写妇联工作新篇章,努力在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如皋的推进过程中提升妇联的贡献率。

一、深学以悟要领。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自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聚焦十九大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坚持把学习的过程变为统一思想,加强团结,齐心协力,振奋精神,谋划工作的过程,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市委市政府有所呼,我们妇联机关就有所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通过班子带头学,集中组织学,个人自学等各种形式,把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通过讨论、座谈、交流、测试等形式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深学透十九大实质内容,吃准吃透十九大精神内涵。通过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合理安排,确保全员学习、全面覆盖、全程监督,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妇联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学习贯彻中,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做到入脑入心,做到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成,在学习中,要把握如下几点: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二要深刻领会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对妇联工作的要求;三要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妇女发展的新要求;四要深刻领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对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新要求;五要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对妇联机关自身的新要求,从而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妇联机关得到坚决贯彻落实,真正做到传达到基层,贯彻在妇女,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妇联组织,每一名妇联干部。

二、笃行以促发展。

我们要将十九大报告相关要求细化分解,挂图作战,对照年度绩效考核任务,将责任压实到具体部室和每个岗位,将压力传递到基层一线和每位党员。

1、围绕中心,狠抓当前工作。采取回头看,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强弱项、补短板,创特色,把宝贵的时间和有限地精力都用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上,分线联系、分片包干,分工负责、分头督促、分类指导,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冲刺总结2017年妇联工作和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紧密结合,将妇联工作放到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时代背景中来考量,放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历史过程中来审视,放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中来谋划,积极探索新时代妇女群众满意服务型机关的建设路径。

2、围绕民生,狠抓服务到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运应民生需求变化,精准履行好各自所应承担的工作职责和职能,多到基层一线,多到车间班组,多走田间地头,多访贫困农户,多和特殊群体交心交流,多做妇女群众的知心朋友。向群众需求型、组织覆盖型、创新服务型转变,充分发挥妇联的政治优势和职能优势,以满足妇女群众和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奋斗目标。使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3、围绕党建狠抓制度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定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断提升妇联机关战斗力,凝聚力,公信力,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岗位责任制倒逼检查机制,用制度做事,以制度管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加强妇联机关党的建设,确保新时代有新气象,彰显风采有新作为。

三、细照以知不足

我们将找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围绕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要求,狠抓作风效能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延伸到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反弹,做到“三比三提”:比学风提素养;比干劲提效能;比作风提形象;聚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服务好,作风硬的妇联干部队伍,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投身新时代,彰显新风采!用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妇联工作的新局面,谱写妇联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