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动态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向未来——南通市首届“机关文化节”暨庆“三八”市级机关女子趣味运动会开幕
来源:南通女性网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

图片2.jpg

未命名.jpg

图片7.jpg

近日,南通市首届“机关文化节”暨庆“三八”市级机关女子趣味运动会在南通市体育馆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洪涛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陈冬梅,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出席开幕式。

女子趣味运动会是“机关文化节”的首个大型活动,由市级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妇联主办。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共设置了立定跳远、单摇跳绳、慢骑自行车、夹弹珠、托球障碍跑、羽毛球发球6个项目,共有来自市级机关52个部门的近800名女同志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还制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400道题爱心红卡片,大家边参赛边参加答题,两赛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女性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靓丽风采。

据悉,南通市首届“机关文化节”以“踔厉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人、用先进文化鼓舞人、用先进典型激励人,进一步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强劲动能和智力支持,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取得新成效。首届“机关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共同举办,从2月份开始,至9月份结束,共设计了理论先行篇、文化引领篇、全民健身篇、大美南通篇、争当先锋篇等五个篇章,将开展“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演讲比赛、“四敢”主题征文、“红心向党”歌咏大会等“十个一”系列活动。

开幕式由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江华主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谢丽霞介绍了举办“机关文化节”的基本情况。首届“机关文化节”主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女性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