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动态

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匠心赋能”妇女节特别活动
来源:南通女性网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整合党群资源,放大聚合效应,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干事氛围,锻造“践初心 重晚晴 敢为先”的工作队伍,3月8日,南通市委老干部局工会和妇联联合开展“匠心赋能”妇女节特别活动。

活动分为“实境见学”和“拓展实践”两个篇章。“实境见学”阶段,党员、干部走进高凤英烈士陵园,瞻仰纪念碑,参观纪念馆,聆听这位“苏中刘胡兰”巾帼英雄的成长历程和英雄事迹,感悟党史中的“她力量”。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幅幅逼真的战斗场景、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带领大家走近峥嵘岁月,“沉浸式”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感知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高凤英誓死不屈、坚强斗争的事迹,也给在场的女性党员干部注入了强劲动力,鼓舞着大家勇敢逐梦前行。

“拓展实践”阶段,党员、干部共同接受军事化训练,在拓展训练中展现“她智慧”。30余名党员干部,随机分为3个团队,队员们在取队名、想口号、创作队歌中进行了激烈的碰撞,距离逐渐拉近,思想形成统一。同心鼓、超音速、蛟龙出海、珠行千里这些活泼、激烈的分组竞赛,让大家在勠力同心中增进了感情、齐心协力中建立了信任、攻坚克难中强化了担当,促进了人心融合、力量聚合,全面提振了队伍的精气神。

此次“匠心赋能”妇女节特别活动是全市老干部工作年度重点项目之一——“聚力攻坚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的头阵,以别样的方式,展现了“她力量”、“她智慧”,激发了广大女性干部的奋斗激情;以群团共建形式,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