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动态

南通海事局妇联正式成立
来源:南通女性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服务南通海事高质量发展中激扬“巾帼力量”,8月26日,南通海事局顺利召开了南通海事局第一次妇女大会,南通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储明星,南通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树林,南通市妇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花丽春出席大会。南通海事局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处)副主任、女工委主任邵睿君主持会议,南通海事局30余名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南通海事局妇女联合会的批复》,按照程序进行了大会选举,选举产生南通海事局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7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

新当选妇联主席陆颐同志向大会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勇当妇女工作“推进器”、争当妇女组织“领头雁”、善当妇女同志“娘家人”、甘当妇女风采“装台人”,让更多的女职工在这个平台上得到交流和发展,充分展示新时代南通海事广大女职工的敬业之美、奋斗之美、自强之美。

南通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树林对新当选的第一届妇女联合会全体执委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个希望”:

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打造“有思想”的妇联。

希望大家强化服务意识,传承发扬“四特精神”“三千风格”及“沿海精神”,打造“有担当”的妇联。

希望大家发挥本领优势,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打造“有特色”的妇联。

南通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储明星对南通海事局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妇女要牢固政治引领的“根”,淬炼思想引领的“魂”,凝聚价值引领的“心”。

服务中心大局,引领广大妇女勇担当、争一流。广大妇女要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全方面激发内生动力,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

强化自身建设,引领广大妇女强作风、创品牌。广大妇女要立足建章立制夯实基础,立足共建共享激发活力,立足海事特色打造品牌。

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南通海事局船舶文化展示中心、南通海事文化展厅等阵地,详细了解了南通“江强海兴、南通好通”的舟行文化及南通海事局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下一步,南通海事局妇联将带领广大女职工在水上安全监管、船舶污染防治、服务保障南通港航经济发展等工作中彰显巾帼之志、激扬巾帼之力、绽放巾帼之美,为推进南通海事事业发展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