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动态

巾帼建新功 共筑水利梦 ——南通市水利局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南通女性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309150758.jpg

微信图片_20230309150809.jpg

微信图片_20230309150857.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女职工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为“全面实施区域治水,加快建设南通现代水网“贡献水利巾帼力量,3月8日,市水利局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亚铭,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刚参加了活动。

参观水利成就展,砥砺奋进新征程。迎着三月的春风,走进开发区沿江生态景观带,彩色步道曲径通幽、各色苗木错落有致、绚丽鲜花点缀其中,眼前的秀景给人心灵的震撼和启迪无与伦比。作为南通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的建设的亲历者,水利巾帼倍感自豪,对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自2021年以来,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推动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动作迅疾、加快落笔,催生蝶变效应,沿江沿海旧貌换新颜,2021年实现贯通115公里,2022年实现贯通170公里,今年新增贯通里程145公里,将实现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基本贯通。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大家真切感受到这些年南通水利建设的发展成果,对如何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明确了方向。

巾帼英姿展风采,铿锵玫瑰别样红。巾帼讲堂上,5位水利巾帼代表从不同的人生经历和视角,分享了各自在工作、生活中的感悟。

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处处长单俊萍分享了身为军嫂背后的故事,“嫁给军人是我的无悔选择,勇挑重担是我的价值体现,自强不息是我的崇高追求。”朴实无华,生动诠释了“报国有你,守家有我”的家国大爱。

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处四级主任科员赵钒以“深学笃行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书写新史诗”为题,发出了水利新兵“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坚定而响亮的声音。

“巾帼示范岗”代表、市水利工程管理站陆婷婷分享了参与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的心路历程,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能担重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水利传承之家代表、市水政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钱晶晶分享了父亲的故事,作为老一辈水利工作者的后代,忠诚是传承最美的诠释。

市巾帼建功代表、市供排水管理站副站长章梅娟分享了进入水利队伍近30年的感悟,激励青年人用行动绽放青春光芒。

理论宣传接地气,二十大精神入人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系统广大女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妇女、深入人心,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市百姓名嘴、市通吕运河水利工程管理所副所长苏心以《水脉·命脉》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水利工作实际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宣讲,为系统女职工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为推动理论学习活起来,接地气、冒热气,现场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活动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华向水利系统的女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同时代表局党组对全体妇女同胞提出了希望,勉励大家要勇立时代潮头,立新功、做贡献;要秉持崇廉向善,树新风、扬正气;要不断提升自我,勤学习、强本领,争当新时代最美水利人。

新征程上,南通水利战线上的全体女职工将进一步振奋精神,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在强素赋能中展现巾帼形象,在实干担当中绽放巾帼之美,在服务南通水利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贡献巾帼力量。(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