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动态

南通市妇联召开落实民生实事妇儿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通女性网 发布时间:2023-02-10 阅读次数:

2月9日,南通市妇联召开落实民生实事妇儿项目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推进由市妇联首次牵头实施的“建设示范性儿童友好社区(街区)10个”、“一户一策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家庭100户”两件民生实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洪晖,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2.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洪晖讲话,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目标、夯实举措,紧紧把牢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关键点和发力点;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积极探索做实民生实事项目的新思路和新路径,把做好这两件民生实事列入“一把手”工程,构建起“一把手”高位推动、“一盘棋”全面统筹、“一贯到底”高效联动的工作格局,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全力以赴推动这两件民生实事层层深入、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30213165200.jpg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彤提工作要求,他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凝聚思想共识,压紧压实项目推进责任;及早部署规划,高质高效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强化督查问效,严格严肃筑牢项目纪律防线,着力提升民生实事项目质效,确保项目成果经得起群众检验。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云,市妇联党组成员、妇儿工委办主任薛峻青分别就两件妇儿民生实事的推进方案作专题解读。

会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实事项目相关分管领导、牵头部室负责人,市直属妇女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下一步,市妇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更加坚定的共识、更加有力的举措兑现对妇女儿童的庄严承诺,最大程度增进妇儿民生福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