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动态

南通市妇联:“伊+益”女性公益人才培养计划助力巾帼公益事业发展
来源:南通女性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次数:

“伊+益”南通市女性公益人才培养计划由江苏省妇联指导、支持,南通市妇联推动实施,南通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承办执行。项目以100名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基层妇联干部、女性社工骨干,以及其他从事公益慈善或巾帼志愿服务的力量为直接受益群体,通过开设赋能成长班、指导女性公益人才项目策划和公益创投实践、组建多元协作的巾帼公益联盟平台、织密各级妇联组织协同联动网络等培养方式,创新打造“学习(能力)+实践(项目)+平台(联盟)+跨界(资源)”的陪伴式成长模式。

持续赋能

促进女性公益人才成长

项目通过创新班级管理模式,结合参访、实训、案例、沙龙等多样化形式,围绕女性公益的社会认知、女性社会组织的角色与作用发挥、妇儿公益项目的开发、女性社会组织的管理、妇联角色与社会协作以及妇儿公益服务必知法律、理念、项目经验等主题开展了25期赋能培训,其中包括14期分班精准培训和11期“好公益 云交流”系列课程,累计直接受益1000余人次。

督导实践

助力女性公益组织培育

项目通过提供日常咨询、一对一督导、工作联席会、学习工作坊、互动交流、项目评估、能力培训等督导专业服务,提升女性公益人才项目策划和公益创投实践能力,促进女性社会组织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项目期间累计与20余家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团队)建立密切的督导培育关系,有效促进女性公益组织的培育和发展。

多元协作

搭建巾帼枢纽支持平台

项目整合女性社会组织、各行各业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巾帼公益资源,成立南通巾帼公益组织协同发展中心,首批成员单位共有75家,其中社会组织59家,巾帼志愿服务队16支,汇聚巾帼公益人力资源3000余人。链接巾帼公益实践基地资源,组织开展巾帼公益团体学习参访和结业活动,搭建了巾帼公益力量常态化开展交流、展示、合作与发展的枢纽支持平台。

女性公益人才是开展妇女儿童社会服务、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主体。南通市女性公益人才培养计划作为一个系统化、长期运作的品牌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市女性公益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广大女性公益人才及女性社会组织活力,提升其精准参与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