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动态

春满高墙 情暖心田——南通市妇联开展爱心帮教活动
来源:南通女性网 发布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302102152.jpg

2月27日上午,南通市妇联赴南通女子监狱开展“春满高墙 情暖心田”爱心帮教活动,为特殊女性群体送去节日问候和真情关爱。

活动现场,市妇联向女子监狱捐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解读漫画版等相关书籍300余册。女子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凌海燕代表监狱党委和全体民警向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市妇联还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南通心理咨询专家符小斌老师,南通市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冯薇雅律师分别为服刑女性作了《发现力量,成长自我》《幸福家庭的法商智慧——安全感和幸福力》专题讲座。两位老师用具体翔实的事例、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解答大家的法律困惑,引导大家培养积极情绪,获得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分会场,来自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和市心理学会法制心理专委会的志愿者们,分别为有需求的服刑女性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及心理个案辅导,用她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耐心细致的态度为她们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作为南通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关爱服务特殊女性,使她们能安心改造、接受教育,重树阳光积极心态,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开启新的人生,创造美好生活。